在西班牙哥多華的瑞士勃朗-鮑威利有限公司自去年11月28日開始,公司的員工展開一場無限期的罷工,合約變動的問題嚴重的影響了公司員工的權利。

事實上,這一些在瑞士勃朗-鮑威利有限公司工作長達10年甚至15年的工人們甚至不是瑞士勃朗-鮑威利有限公司的正式員工,他們的合約是簽付在外包人力公司的手上。這個罷工展開之後,員工受到嚴厲的工會行動打壓,在去年12月31日當天13名工人被正是開除,其中的9人正是罷工委員會的參與者。除此之外,瑞士勃朗-鮑威利有限公司更藉由德科集團人力資源公司轉來新的工人取代罷工工人(工賊),這些新的臨時員工不但沒有工作經驗也沒有任何相關能力,他們主要的目的就是打擊罷工工人的行動,這在處於極高失業率的西班牙南方更是讓人情何以堪,罷工工人只有不斷呼籲新員工不要進入公司工作,加入他們的罷工行動。為此從西班牙全國轉至歐洲大陸的其他國家紛紛展開團結行動。

(↑↓圖為各國的團結行動)

德科集團與瑞士勃朗-鮑威利都是美國財星雜誌中出現的前500大公司榜上有名的大型括國企業,其中瑞士勃朗-鮑威利在100多個國家內設有分公司,並雇有130,000名員工,位於西班牙的公司擁有2,341雇員,主要的企業範圍包括了電力、電器、機器等,並且在其所屬產業中佔有領先地位。德科集團人力資源公司則是一家鼎鼎大名的人力資源公司,在60個國家擁有5,600個辦事處,並且也在台灣設有分公司- 藝珂人事顧問中心。